2009年2月1日

常見問題

我用了3年時間跟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是完全戒吃碳水化合物,只是選擇較健康的種類),我的體重、膽固醇、血脂、血壓等都下降了。我明白您不提倡低水化合物法,但怎樣界定甚麼是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呢?

我們認為,碳水化合物的類型或來源以及整體飲食中的脂肪,比起碳水化合物的數量更為重要。當然食用多是碳水化合物是個人的選擇。中等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的約 40 – 50% 熱量是來自碳水化合物的。高於 50% 將會變成高碳水化合物飲食。Jennie Brand-Miller 教授以及合著者於《低 GI 飲食法》一書中說:

「於 2002 年,國家衛生研究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建議了可滿足人體的需要,同時盡量減少疾病的風險的碳水化合物攝入量範圍。具體而言,他們建議下列範圍:

水化合物45-65 %的熱量
脂肪25-35 %的熱量
蛋白15-35 %的熱量

我們喜歡這些數字,因為它給予我們為每個人度身訂造飲食的空間。美國心臟協會甚至裁定我們可以於碳水化合物中吸收低至 40% 的熱量的同時維持心臟健康。很大機會您現在的飲食已經是在這靈活的範圍中。如果是的話,我們鼓勵您堅持您的碳水化合物進食量。如果您希望食用更多蛋白質及脂肪,這也可以-您只需要選擇較健康的種類。我們相信沒有人比您更清楚自己可以長期跟隨怎麼樣的飲食模式,而且這也有相當的彈性。我們建議您每天最少吃 130 完碳水化合物,即使您在積極減肥。不論數量,碳水化合物的種類都是很重要的。這就是 GI 的用處。

-《The Low GI Diet Revolution》 (美國Marlowe & Company); 在澳洲(由 Hachette Livre)及英國 (由 Hodder Mobius) 以《The Low GI Diet》的名稱出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