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與苗條教授一起運動以減輕體重

為什麼週末會是減肥的最大敵人

對大部份人來說(尤其是男性),週一至週五的飲食、運動及生活模式可以跟週末的很不一樣。我們的態度及行為於週末時一般都會較輕鬆,我們會多出外應酬及較不節制自己以致過量進食。那麼週末對於減肥計劃有沒有影響?

[EATING]

一組來自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週末確實對減肥有所影響。研究人員以 48 名健康的成年人比較了低熱量飲食以及低熱量飲食加上為期一年的運動計劃。該研究報告已發表於學術期刊《肥胖》中。他們發現兩組參加者都沒有減去預期的體重,但他們找到到原因,因為於平日所量度的體重似乎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它正下降。

但更仔細的分析發現,雖然體重於週一至週五時下降了,週末的時候,於低熱量飲食的一組參加者中體重保持平穩以補償平日所減掉的體重;而在低熱量飲食加運動的一組參加者中體重反而上升了。研究人員發現,這是因為低熱量飲食的一組於週末進食了較多的食物;而低熱量飲食加運動的一組則於星期天減少了運動量。

這正是一個給那些於週末時有另一種生活模式的人的警告。

想知道更多有關苗條教授的資訊,請到訪苗條教授的網站(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