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每月低 GI 食物之星

豆奶 一種於飲食中加入大豆蛋白的好方法

豆奶是完全不含奶類及乳糖的飲品。以往只是素食者才會飲用它,但現在它愈來愈受歡迎,因為它很美味以及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豆奶的製法是把大豆(一般是不含基因改造的大豆)、清水以及調味攬拌成為奶狀的飲品。

您可以於超級市場中的奶品類凍櫃買到新鮮的加鈣豆奶(GI值 36 – 44),同時您亦可以買到長期保鮮的豆奶、豆奶奶粉以及不同味道的豆奶。要確保豆奶可以作為牛奶的代替品,豆奶一般都會加入不同種類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包括鈣質及維他命 B2 及 B12。您應選擇低脂加鈣豆奶。您可以把它當為一般牛奶使用:把它加到早餐五穀片上、用它製作熱或冷飲、或於製作甜點或醬汁時加入豆奶。如果您未曾嘗試過飲用低脂加鈣豆奶的話,以下是一些簡單的建議:

  • 把豆奶加入蕃薯、南瓜、馬鈴薯、或上述三種蔬菜
  • 嘗試飲用豆奶拿鐵咖啡、香蕉豆奶奶昔或其他味道的豆奶飲品
  • 以豆奶製作白汁
  • 以豆奶製作奶類甜點

取自《Low GI Eating Made Easy》(於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及美國有售)

so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