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與苗條教授一起做運動來減肥

突破減肥高原期

以下的內容您將不會於婦女雜誌中看到:減肥不是一個「線性」的過程。換句話說,您不能夠每星期穩定的減去一到兩公斤,直至您達到您的理想體重為止。真相是,減肥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您改變其中一件事(如飲食或運動量)的同時,您的身體將會改變另一件事(如您消耗能量的速率、您的飢餓感、您身體把食物轉化為脂肪的速率等)以確保您不會因減肥而消失於世上!即使長期挨餓而死亡的人,他們的體重下降將會因為身體所作出的調整而停止。那我們對減肥高原其有多少認識?答案是:不多。但以下是一些建議:

[GARRY EGGER]

Garry Egger 博士,又名苗條教授

  1. 每一個減肥者在減肥的某段期間將會遇到一個(甚至更多)減肥高原期。
  2. 每人遇到的減肥高原期將會有很大的差異,而這些差異可能是取決於年齡、性別、減肥的方法等等的因素。
  3. 減肥高原期是正常的生理現像,因為您的身體正處於適應期。偉大的哈佛大學營養學家 Jean Mayer 曾說:「正如聰明的人在收入下降時會減少支出一樣,我們的身體也會在從食物中吸收到的能量下降時減少能量的消耗。」
  4. 改變是對付減肥高原期的最佳武器。身體將會透過「公式化」的生活模式來適應 - 每天都食/飲用一樣的東西,每天做相同的運動等。相反,透過一些轉變以令到每天的飲食/運動不盡相同的話,將能夠協助您突破減肥高原期。

以改變來突破高原期

一般 飲食 能量消耗
放假 嘗試新食物 嘗試不同種類的運動
早點睡覺 改變飲食模式 把舉重加到運動計劃中
遲一點起床 嘗試新飲品 加快速度
露營 食用不同種類的食物 走不同的路徑
Bushwalking (叢林步行) 食用低 GI 食物

站立更長的時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