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減肥:您應該減輕多少體重?
名人雜誌及電視節目助長了一個共同的信念 – 如果您夠努力的話,您將可以把衣服尺寸(或褲頭尺寸)下降數個尺碼到一個「理想」尺碼。現實是如何呢?它是可持續的嗎?

[LOSING WEIGHT]

過重的人一般都以減去大約35 %現有體重為減肥目標。但是,這種程度的減肥實際上需要很多生活習慣上的轉變。迄今為止,只有手術能夠達成這種程度的體重減輕,以及把減肥成果長期維持。即使這樣,長遠來說它還是需要結合其他生活方式的改變。至於其他減肥計劃,減去5-10 %現有體重是比較典型的目標。即使如此,體重一般都會反彈,而且反彈後的體重很多時會比減肥前更高。
同時,切下不切實際的目標似乎有反作用。當人們沒有達到他們的目標,他們將失去源動力,這時候體重將會反彈。在此以後,減肥將變得更加困難。這就是設置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是任何減肥計劃的第一步的原因。甚麼是一個現實的目標?於 12 週內減去5-10 %的體重對大部分人來說似乎是可行和安全的,而且它仍然提供了很多對健康的益處(降低2型糖尿病、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如果你能維持減去5至10 %體重的成果 ,那麼你真的是一個勝利者。

如果你想減去更多體重的話,您應該分階段進行。您應該嘗試維持您的新體重3至6個月後,再嘗試進一步減輕體重。這使你的身體有一段時間來適應新的新陳代謝率。同時它讓您從實踐中學習如何聽取您身體有關飢餓及飽足感的自然信號。

-Jennie Brand-Miller教授,《低GI飲食革命》(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名為:《低GI飲食法》)作者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