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GI 新聞提要

使用低 GI 來達至更佳的減肥成果

減肥不單困難,而且除了「少吃多運動」以外,對於如何能夠最有效減肥似乎沒有太多的共識。但是,對大部份人來說,就算我們能夠堅持下去,單單一句「少吃多運動」似乎不能夠提供預期的結果。

一組澳大利亞的醫學研究人員分析了六個為期5星期到6個月,涉及202人的隨機對照試驗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他們發現,相對於相似熱量的高 GI 或其他限制熱量的減肥餐單,食用低 GI 餐單的過重和肥胖的人減去更多的體重(平均1公斤或更多)。不僅如此,低 GI 飲食同時帶來了心臟健康的好處。作者Diana Thomas博士 (實証兒科、腸胃科醫學及營養學中心科學主任) 說:「低胃 GI的飲食似乎對肥胖的人特別有效」她說,這可能是因為人們能更容易地堅持低 GI的飲食,因為它不太需要限制食物,只要碳水化合物屬於低 GI 便可。網上查看完整的報告

[LOW G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