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本月低 GI 食物之星

栗子

栗子是堅果類中較特別的一員 - 它們都非常低脂肪,以及是低 GI 碳水化合物的來源 (生板栗仁碎的 GI 為 54) 。它們還含有很高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礦物質如鉀、鈣和維他命B雜。還有什麼?它們是的用途很廣泛 - 把它們於炭火中烤熟後趁熱食用,或將它們添加到湯類、小炒、填料、砂鍋菜、齋菜、意大利麵、意式燴飯和甜點當中。由秋天到初冬,你可以於超市或菜市場中買到新鮮的栗子。選購時應選擇大小平均、較重手,以及外殼完好無缺的栗子。一公斤的板栗去殼後約為700克( 1磅10盎司)。因為它們是50 %的成份是水,您應該把它們存放在冰箱中的保鮮抽屜裡,以阻止它們變乾。您還可以全年都買到冷凍的、罐裝的、真空包裝的栗子,以及栗蓉和乾栗子。

[CHESTNUTS]

如何準備栗子

板栗有兩層外皮。一個是會發亮的褐色硬外殼,另一種是內在的薄皮,稱為膜。澳大利亞栗子協會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準備栗子的秘訣。

切割

把板栗平放於桌上,再於它的中央切割。

烹調

微波爐:把一層栗子舖在有蓋容器中,再以高火加熱 2-3分鐘,直到外殼打開和肉變軟。

烤/烘烤/燒烤:把栗子舖在烤盤中,以200 oC (400oF)烤15分鐘,直至外殼打開。

烚/蒸:將栗子發生在一盤冷水或蒸籠中,蓋上容器,以猛火把水煮沸後和再慢火煮15-20分鐘,直到外殼打開和肉變軟。

去皮

把剛熟好的栗子以毛巾裹著幾分鐘,趁著它還熱的時候把外殼和內部棕色的膜剝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