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電視的基本規則

在眾多令兒童體重增加的因素當中,電視可能是最具影響力的。看電視除了令兒童減少運動外,同時它也透過令兒童進食更多食物而令他們變胖。最近一份來自澳大利亞,刊登於2007 年 8 月 31 日的《國際健康推廣》的報告發現,於受訪的 18000 名學生中,於上課天觀看幾個小時電視的青少年每天進食大量的薯片、巧克力和高能量飲料。這裡有一些令孩子少看一點電視,以及設置一些適用於家中每個人的基本規則的提示。

  • 限制看電視的時間至每天2小時(良好)、每天 1小時(更好)或每天 30分鐘(最佳)。
  • 把電視搬離您孩子(和您自己)的睡房,並於吃飯時間關閉它。
  • 鼓勵孩子們觀看較少播放食物廣告的電視頻道 - 這一般會是公共電視台。
  • 記錄看電視的習慣以及每星期檢討。每當任何家庭成員打開電視(包括父母) ,他們應自己寫下他們看多長時間和看了甚麼節目。
  • 於電視時進行體力活動,如於跑步機上步行或騎運動單車。這樣做可以中和電視致胖的三大因素中的其中兩個:減少熱量的支出和盲目進食。現在您只需要對付剩下的一項:食品廣告!
  • 確保電視前面的任何零食的都是健康的 – 零食都必須真正的食物不是加工食品,它們必須在每週的「選擇」名單(見9月 GI 電子報)。孩子們亦應該準備自己的零食而不是打開包裝好的零食。他們可能因為在廚房裡有這麼多有趣的活動而忘記了電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