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常見問題

我有妊娠期糖尿病。要跟隨我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指引來控制我的血糖水平,在我家附近的中國餐館用餐時,我應該選擇湯米粉(如:肉絲湯米)、炒或炆米粉/河粉、福建炒麵還是小菜配白飯?

湯米粉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米粉是低 GI 的食物,而一碗湯米粉的份量正好符合您的每餐建議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另外兩種麵食雖然都是低 GI 的,但份量可能十分多,所以您應該限制麵的份量,同時加入肉類及大量的蔬菜。或者您可以要求店東幫您特地烹調一碟麵量減半的炒麵。亞洲菜的餐館所提供米飯很可能是泰國香米、長柄米或蓬萊米 (Calrose) - 這些都是高 GI 的米,故此應該限制食用的份量。如果您選擇小菜配白飯,請保持飯的分量適中,同時以肉類及大量的蔬菜填滿您的餐碟。

[PREGNANT LAD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