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Nicole Senior 為我們破解食物的謎團

謎團:某些食物能激發性慾

[NICOLE]
Nicole Senior

事實:如果催情食物是指那些能夠令您有愛情的感覺 (以及改善您的性慾)的食物,那麼有關牡蠣/蠔的熱潮多半是基於習俗而非科學的事實。人的慾望是屬於心理學的範疇,營養的影響其實不大。大多數人認為食物能催情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選購、準備以及分享食物的過程中的投入感,以及食物的口感,而非食物中的營養素。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這就是食物可以提供幫助的範疇。

性功能障礙較常見於男士身上,而勃起功能障礙是最常見的罪魁禍首。不幸的是,它經常發生。一份包括超過 31,000 名美國男性的研究 (醫護人員隨訪研究 The 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 Up Study) 顯示,59 歲或以下的男性中有 12% 患有中度至嚴重勃起功能障礙,60 – 69 歲的男性中有 22% 而 69 歲以上的則有 30%。那麼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避免這種令人痛心的問題?

下體的血管會像心臟血管一樣,因為動脈粥樣硬化的緣故而被阻塞。勃起功能障礙是高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一個早期預警跡象。它於患有代謝綜合症及糖尿病的男性中較常見。年輕的男士請注意:保持健康體重、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水平、保持理想的血壓以及不吸煙都是照顧您的血管以及令您的性能力能保持得更長久的重要途徑。相同的原則也可以於問題發生後減少它的嚴重性。研究顯示,改變生活方式,如降低壞膽固醇、減肥、以及多做運動可提高性功能達70 % !

因此,一個有益心臟的飲食計劃以及生活方式可以以多於一種方式令您的心臟更強健。那麼,菜單上應該包括哪些食物以改善性功能?

  • 以各種蔬菜及水果令他的食物世界充滿色彩
  • 以全穀食及如燕麥、全麥麵包、全穀意大利麵、全穀早餐、大麥和糙米令他更完滿
  • 給他多吃地中海菜式的食物,如豆類、魚類、水果和堅果
  • 以健康的脂肪及不含反式脂肪的植物牛油取代牛油、奶油、餡餅及快餐食物
  • 以低 GI 的食物如低脂牛奶及酸乳酪、多穀麵包、意大利麵、豆類及水果給予他持久的能量

這已經被証實:能夠透過健康飲食控制膽固醇以及多運動的男士將有較好的性生活。還有,男士們:一項婦女調查顯示,如果您幫忙做家務的話,她將會更容易接受您交歡的請求,所以請別忘記幫忙洗碗碟了!

[EAT TO BEAT]
點擊上圖購買

Nicole Senior 是《Eat to Beat Cholesterol》的作者,您可以到 http://www.eattobeatcholestrol.com.au 選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