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本月低GI食譜

我們的大廚 Kate Hemphill 為 GI 電子報研發了利用時令食材的美味簡單食譜,令您可以更容易煮調低 GI 食物及小食。欲了解有關 Kate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www.lovetocook.co.uk

[KATE]
Kate Hemphill

椰汁咖哩炒烏冬

小炒通常都是把冰箱的食物一起煮的菜式。您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任何蔬菜。小炒的普遍問題是它們常常被煮得過了火侯。這裡有一個小竅門。您應保持火力為高火,以及保持攪拌鍋中的材料。當材料剛熟的時候,立即把它們上碟及享用。

可製作 2-3 人份量

[STIR FRY]

材料
洋蔥,切碎 1/2 個
咖哩粉 1 湯匙
植物油 30 毫升
去皮雞胸肉,切件 一隻
白菜或菜心,洗淨後切成 5 cm 8 棵
蜜糖豆,斜角切半 100 克
烏冬或上海麵 200 克
低脂椰汁 3/4 杯 (180 毫升)
(或使用低脂椰香淡奶以減低飽和脂肪)
芫茜葉 適量(裝飾用)

製法

  1. 以中火燒熱炒鍋,加入洋蔥略炒一分鐘。
  2. 加入咖哩粉和植物油弄成咖哩醬
  3. 加入雞件繼續炒 3 – 4 分鐘後,加入蔬菜炒少 3 分鐘
  4. 加入麵條及椰汁,不停攪拌直至上碟
  5. 隨個人喜好調味後,以芫茜葉裝飾。如果您嗜辣的話,您可以加入辣椒醬。

營養成份分析 (以製作 3 人份量計算)

2507 kJ/597 千卡; 蛋白質 49 克; 脂肪 17 克(當中包括 3.7 克飽和脂肪); 碳水化合物58 克; 膳食纖維 6.4 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