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與苗條教授一起運動以減輕體重

吃一份豐富的早餐,午餐適量進食,而晚餐不應吃太飽

我們都知道我們所吃的東西跟體重上升有關。我們也知道我們如何進食是十分重要的。一直以來,我們以為於白天時吃得教豐富會減少體重的上升,但這一般都是來知家中長輩有關健康的教誨。

[PIC]

一項來自美國德州大學的研究支持了長輩的理論。該研究顯示,早餐吃得較豐富的人於同一天稍後時間的食量會下降。JM de Castro 博士利用了來自另一項有關飲食的研究的七天飲食紀錄作出分析。De Castro 博士把參加者於5 個(各 4 小時)時段內所進食的食物的熱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食物的營養密度與同一天的總食量以及每餐的食量作出關聯。

De Castro 博士發現早上吃的食物份量與白天的食量成反比,而晚上的食量與整天的總食量則成正比。另一方面,一天裡進食的食物的熱量密度(不論時間)都與整天的熱量攝取量有正面關聯。

換句話說,早餐時食用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如:低 GI 早餐五穀、低 GI 烘麵包、水果等等好像較為飽肚,以及減少一天的進食量。另一方面,晚間的小吃則沒有令有飽足的能力,同時會令整天的進食量上升以致體重上升的風險增加。

結論:長輩是對的。

[GARRY EGGER]
Garry Egger 博士,又名苗條教授

想知道更多有關男士減肥的資訊,請瀏覽苗條教授網站 (英語網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