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David Ludwig 醫生對育成健康孩子們的建議

我們有能力選擇我們未來的體型

以下是 Patty Nolan 如何作出改變的例子。Patty 於 Fair Lawn, New Jersey 的 Warne Point 小學中工作。她發現學校中的肥胖兒童數目正不斷上升,因此她開始了一個新穎的健康及運動計劃。自該計劃於 2003 年開始以來,區內的所有小學都把它納入課程當中,而且該計劃也贏得了州際的獎項。以下是 Patty 發人深省的故事。

[PATTY]

「我的主要目的是令社區裡的人多做運動。我們的計劃有三個層面。首先我們要找到大部份兒童都喜歡的活動。其次我們要令家長也一起參與,因為如果兒童們見到父母多做運動的話,他們會較活躍。最後就是籌備一個全個社區都一起參與的大型活動。開始的時候,我首先要小孩們於每天的午飯時間做些運動,而每天的活動種類是不同的。於星期一,我要求小孩們圍繞着操場跑圈,而他們也很喜歡這活動。星期二是隊制比賽日,85% 的學生都參與了比賽,而最後的勝利者可以於午飯時得到獎賞。星期三是步行、滾軸溜冰及自行車日,學生及家長們將要以上述其中一種方式上學。而當小孩們用這些方法上學達 15 次的時候,他們會被列於健康龍虎榜上。而於星期四,每人都要帶水樽回校以學習保持身體水份充足的重要性。星期五是無脂肪日-於這天我們鼓勵健康飲食,而學校於午飯時將不會售賣冰淇淋或其他不健康的小吃。自計劃開始以來,小孩們對比賽、跑圈以及推廣健康飲食都感覺十分雀躍。差不多所有學生都參與了這計劃。而家長簽署回條交回學校代表着他們都知道午飯時間正進行大革新。於計劃的首年我們還於社區中舉辦了一個健康博覽會。往後的數年,有關這計劃的反應越來越好。對我來說,聽到小孩們詢問我如果星期一是雨天他們是否可以繼續跑圈之類的反饋十分有滿足感。家長們也告訴我他們現在步行次數多了,同時注意了飲食及體重正在下降。小孩們也開始吃得教健康、多做了運動,而這些改變是與家人一起達成的。」

[LUDWIG]
Dr David Ludwig

David Ludwig 醫生是波士頓兒童醫院的 Optimal Weight for Life (OWL)計劃的總監,以及《Ending the Food Fight》一書的作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