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本月低 GI 食譜

http://www.jimmylouie.info/ginews/tunice.png

來自香港的紐西蘭註冊營養師張雅媛小姐為我們提供了本月的食譜。她對向全世界推廣營養及健康生活模式不遺餘力。

焗紅糙米火腿三色椒

http://www.jimmylouie.info/ginews/recipedec09.png

你是否懊惱聖誕節應煮甚麼食物呢? 今次會為大家送上一個既簡單又營養豐富的聖誕小食食譜。 紅米及糙米飯不但能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更可以增加膳食纖維。同時,比起白米飯來說,紅米及糙米更能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 至於三色椒方面,它們含豐富維他命C,因此能有效地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可製作6人份

預備時間1小時15分鐘

材料及份量﹕

  • 三色椒 400 克 (共3個)
  • 紅米加糙米 3/4 杯
  • 水 2杯
  • 火腿粒 100 克
  • 蕃茜 3 湯匙((切碎)
  • 洋蔥 1 湯匙 (切細粒)
  • 蒜茸 1 湯匙
  • 白菌 100 克
  • 胡椒粉 少許
  • 低脂芝士 100 克

製法﹕

1. 先把紅米及糙米放入水中浸1小時,再去水備用。

2. 三色椒洗淨去核,一開二,備用。

3. 預熱焗爐攝氏180 度。

4. 燒紅鍋,炒香洋及蒜茸,加入野米和糙米炒全熟,大約十五分鐘。最後加入火腿粒和金菇/白菌,將一半巴拿馬芝士、蕃茜攪入,灑點胡椒粉調味,熄火。

5. 把第 4 步的材料釀入三色椒內,在椒面灑上適量的低脂芝士,放入焗爐 20分鐘即成,上碟。

營養分析 (每食用份量)

熱量﹕42.5千焦耳 /178.7千卡路里; 蛋白質﹕11.5克; 脂肪: 2.1克(當中包括0.5克飽和脂肪及11.7亳克膽固醇); 纖維﹕2.5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