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蛋白质是遏制暴饮暴食和预防肥胖关键

悉尼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现,在我食当中包含足的蛋白,不单单能减少量,而且是遏制胃口,防止量食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关

一个多学科的研究队已表明,那些在日常饮食当中蛋白质只占10%总热量的人与蛋白质占15%总热量的人相比之下,会在两餐之吃更多的零食以及食用更高的热量。与蛋白质占15%总热量的人相比之下,日常饮食中蛋白质占10%总热量的人会在两餐之间吃更多的零食已经食用更高的热量。

表在在线期刊PLoS ONE的的研究 果证明膳食蛋白对于控制食欲和食量具有一定的功效, 因此膳食蛋白质对解决全球肥胖流行而言有代表性的影响。

主要作者 Alison Gosby博士 蛋白质有一个特旺盛的食欲,在饮食中蛋白质的比例低种渴望可以能量入过剩。”

现今的社会,含有丰富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很便宜,适口性好, 这在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因此,我们的研究结果在体重管理方面对于当前的境具有相当大的影响。

根据世界营养学权威 Steve Simpson 教授,蛋白质是物的胃口的推力。物都有一个固定的蛋白质的目,以致他们宁可牲其他营养物质来捍卫它。

我们以前研究粘菌,昆虫,齿物,水貂,猫和猴子的工作表明,物对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有独特的胃口。有趣的是,如果饮食中的蛋白质被少许多余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稀,他们会继续吃,企达到他们的目标水平的蛋白质。”

然以前曾建蛋白质含量对确定人的整体能量摄入起着重要的作用,也因此与肥胖问题息息相关,但是目前依然缺乏实验的证实。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当中现,与蛋白质摄入量占15%总热量的人相比,10%总热量蛋白质摄入的人在四天当中多摄入12%的能量。此外,低蛋白饮食增加能量摄入的70%是由于吃零食。

然而, 当蛋白质摄入量进一步增加至25%时,研究人员观察到相对于15%的高蛋白饮食的行没有改 。然而,在试验的第四天,10%蛋白质早餐比25%蛋白质1-2小 时早餐后的饥饿得分有显著的增加。

Gosby博士评论说:这个结果证了人蛋白杠杆作用,重要的是,算卡路里并不足以管理食欲和体重。在食物丰富的西方世界,如果你减少你的卡路里摄入量,但达不到你的蛋白质目标,你会现自己以抗拒饥饿感。

Simpson教授说,今天西方世界的饮食 , 蛋白质是越来越多的由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稀释 而可能会导致我们吃得过饱,助肥胖的流行。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低蛋白饮食会导致人吃得过饱。可悲的是,现代的西化环境鼓励我们吃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况且这些食品相当普遍,成本也较低, 因此方便人们过量摄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