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跟苗條教授一起做運動來減肥

50 歲以上的人需要多吃蛋白質嗎?而這需要與運動的時間相配合嗎?

肌肉萎縮是老年期的一個重要問題。於肌肉萎縮的同時,體肉脂肪會增加,而這會為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增加體重過度上升以及跌倒的風險。有人建議舉重訓練可以幫助 60 歲以上的人維持或增加肌肉。但是有關的研究卻得出矛盾的結果,故此有些醫生認為肌肉萎縮是衰老中無可避免的一部份。

[WEIGHTS]

為了研究營養對於舉重訓練的效用的影響,研究員比較了採用一般飲食和茹奶素的男性長者於舉重訓練後的結果。他們發現兩組長者的肌肉強度都上升了,確定了阻力訓練的確可以改善長者的肌肉功能。但是,採用一般飲食的一組的肌肉量一般都上升,而茹素的一組的肌肉則萎縮了。這結果顯示,雖然茹素的長者可能比較健康,但由於飲食中的蛋白質不足夠,當進行原意為增加肌肉強度的舉重訓練時可能不能得益。

至於第二條問題的答案是:近期的研究顯示如果蛋白質是於阻力訓練開始前 1 小時或完成後 2 小時內進食的話,肌肉將能夠更有效地運用這些蛋白質。

[GARRY EGGER]
Gary Egger 博士,又名苗條教授

- 欲得知更多有關苗條教授的資料,請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