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享受您的黃金歲月

現今的人都很長壽。事實上,如果您是嬰兒潮時代或更近期出生,以及身體健康的話,您將有可能成為一百歲或以上的人瑞。而重點是:您可以如何變得長壽?而您於您的「黃金歲月」時可否保持活躍及健康而不是每天活在疼痛以及長期病如心臟病、癌症、糖尿病、中風以及關節炎等的折磨當中??

我們普遍都無奈地接受了這些長期病是衰老過程中無可避免的一部份。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可以透過作出一些生活模式上的小改變來減少患上這些與衰老有關的長期病的風險。這是因為我們現在知道,衰老被加速的原因是因為慢性全身性發炎反應 (low grade systemic inflammation),而這反應是由一些生活模式的因素如過重、高血壓、高膽固醇及高血糖所引致的。慢性發炎反應也是導致過量脂肪積聚的其中一個原因,而這正好解釋為什麼某些人不能成功減肥。

有史以來,發炎反應都扮演着人類的「救世主」以及「劊子手」的角色。作為救世主,它於我們的免疫系統中扮演着殺滅細菌及致病原的重要角色,從而保護我們。但是,如果發炎反應是慢性的話,我們的身體將自相殘殺 – 它會攻擊自己的血管、神經線以及器官,導致衰老加速以及引發疾病。

我們的生活模式 (不均衡的飲食、缺乏運動、睡眠不足、生活壓力等) 都是我們的死敵。但我們可以作出補救。從今天起減少慢性發炎是抵抗將來病痛的最精明的方法。

以下是十項令您變得年輕的建議:

  • 不要吸煙 –戒煙是「有心不怕遲」的
  • 如果您喝酒的話,請不要過量
  • 每天睡 7 – 8 小時
  • 維持健康體重
  • 選擇健康的食物
  • 減少壓力,與家人及朋友保持聯絡,以及積極面對人生
  • 每天曬太陽 10 – 20 分鐘
  • 減低胰島素抗性
  • 以水解渴
  • 定期運動

[GISELLE]
Giselle Brand

想得知更多有關「延長壽命、活得精彩」的資料,請瀏覽 Giselle 的網站 (英語網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