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歡迎瀏覽 GI 電子報中文版 2010 年 10/11 月號

在《引人深思的食物》中,我們會概述7個改善血糖控制的步驟。除非您有糖尿病,否則您可能從來沒有擔心過您的血糖水平。但是失控的血糖水平正成為全球的主要健康危機。我們對鬆軟的白麵包、香脆的早餐麥片及薯條、高糖麵包糕點 (全部都是高 GI 食物)的熱愛導致胰島素抗性的「蔓延」 - 基本上,身體處理血糖的能力由於工作過度加速老化了。以澳大利亞為例,全國四份之一的人口都有某程度的葡萄糖不耐性或胰島素分泌功能下降。於四十五歲以上的超重成人中,比例將上升至二分之一。如果不加制止,將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 心臟病,中風和2型糖尿病的前奏。下次見醫生時,請他為您測一下血糖吧!

  • 米飯的 GI 而非顏色是控制血糖的關鍵
  • 阻力運動比帶氧運動更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 如何應付超量化食物
  • 迷你紅豆月餅食譜
  • 謎團: 糖會導致糖尿病
  • 10件您需要知道有關澱粉類蔬菜的事情
  • 珍妮.布蘭特米勒教授的 GI 問與答

祝 食得健康、身體強健及閱讀愉快

GI 電子報中文版編輯: Selena Chan
網站翻譯及更新: Jimmy Lou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