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我們為您挑選低 GI 緊急食物儲備的十項首選

Queensland floods

在過去數月,日本及紐西蘭的地震及餘震、歐洲及美國的暴風雪以及巴西、斯里蘭卡和澳洲的洪水告訴了我們,未雨綢繆絕對是明智之舉。山火、颶風、龍捲風、海嘯、洪水、地震和暴風雪會導致電力及煤氣供應中斷。因此,在災難發生時有能夠現成吃的食物將大大提高生存機會。加工食品在這時候將大派用場,令您可以於短時間內炮製低GI的健康食物。您應該選擇低鹽或減鹽的產品,並把罐裝食物的水份隔走。如果有清潔食水的話您應該把罐內的食物沖洗一下以減少鹽份。以下是我們的十項緊急食物儲備首選:

提示 :因為冰箱已不能運作,您應該購買您及您的家人能一次吃完的份量的罐裝食物。

  1. 罐頭豆、鷹嘴豆和扁豆(GI 31-52)和豆類菜餚,如辣椒豆、豆泥、扁豆及豌豆火腿湯。這些食物冷熱皆宜,而且能以媒油爐快速加熱。
  2. 罐頭魚,如金槍魚、鮭魚、沙丁魚、蟹肉、蝦、鯖魚和鯡魚
  3. 罐頭肉類和肉類菜餚,如辣牛肉和豆、意大利餛飩、肉醬意大行麵和肉湯(這些食物冷熱皆宜,而且能以媒油爐快速加熱。)
  4. 含天然果汁的罐裝水果(GI 42-54);乾果如蘋果乾(GI 29)、杏甫(GI31)、棗乾(GI 39 - 45)、乾果及堅果 (GI 15)、桃乾 (GI 35)、梨乾 (GI 43)、李乾(GI41)、葡萄乾(GI54)以及熱帶水果及堅果(GI49)
  5. 罐裝及瓶裝的蔬菜,如鮮薊心、蘆筍、竹筍、甜菜根(GI64)、白菜/酸菜、甜椒、胡蘿蔔、玉米粒(GI46 - 48)、蘑菇、豌豆、番茄
  6. 堅果(不加鹽)及種子
  7. 乾燥的穀物如水果和堅果麥片(Morning Sun 牌: GI49 - 55)和麥片棒(Uncle Toby's: GI 48-54)
  8. 多穀粒的餅乾如 Ryvita (GI 46 - 48)、燕麥餅乾 (GI 55)和保存期長的無發酵麵包如玉米餅
  9. 奶粉、小包高溫消毒牛奶和米洛(Milo)粉(GI36 - 39; 以奶沖調)
  10. 如果您能加熱食物,您可以擴展你的選擇。您可以包括不需要太多的水來煮的食物如方便麵等(GI52)

喝什麼? 瓶裝水、一人份量果汁或減肥軟飲料。因為這並不需要冷藏。這個網站有一些給營友們有關飲用水的很好的提示。那些提示也適用於緊急情況。
欲了解更多信息 ,請瀏覽
http://www.pantrylist.com.au/ 或於谷歌搜尋「緊急食品儲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