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為什麼要計算您喜愛的食物的食量

在商界有一種說法:「您不能管理您沒有量度的東西。」營養師 Penny Small 博士想出了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將此金科玉律付諸實行,以衡量和管理我們的總食物攝入量和能量消耗。她說:「通過記錄您進食過的食物,即使只是數天,您將可以知道每天大部份的熱量來自甚麼食物,同時您也可以知道甚麼飲食方式適合您。」

Dr Penny Small

以下是節錄自《The Food Lover's Diet》一書:

「作為一個營養師,我學到如果我們從整體的飲食着手,我們可以於控制飲食及體重的同時,繼續享用我們喜愛的食物。這是關於學習愛上食物,以及以新的方式生活 - 一種對您的身體及心靈都好的方式。」
七件我希望我的母親曾告訴我的事:

  • 要維持健康的體重,熱量的平衡是最重要的。
  • 脂肪比的熱量比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的熱量高一倍。水是不含熱量的。因此,高脂肪的食物往往有更多的熱量,而高水份的的食物和則含較少的熱量。這意味著,食物的熱量可反映它的脂肪及糖的含量。
  • 所有食物都是用來享受的-沒有任何一種食物應該令進食者感到內疚。重要的是你吃了多少和多久進食一次。有很多方法可以實現均衡飲食,而您怎麼做是您自己的選擇。
  • 生活技能如時間管理和個人發展對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我們的健康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良好的規劃和正確的選擇將幫助您購買和食用健康的食物以控制體重。
  • 少吃多滋味。慢慢品嘗小口的食物將可以吃出食物最美味的味道。
  • 進食是應付人生起伏的一種方式,但不是最好的。尋找不包括進食的情緒管理技術將會是更好的選擇。
  • 壞習慣只是一種習以為常的行為或行事方式。學習新的行為就像學習任何新的技能一樣。每當您練習它,它將變得更加熟練。

為了於維持健康體重的同時保持心境舒暢,您需要明智地選擇食物,而不是令自己覺得缺少了某些食物;您亦應該接納自己,並採用可以長期維持的飲食模式。您也需要發掘新的方法去支持自己。這裡有一些可以於您維持健康體重的旅程提供幫助的技巧。

招數一 :小改變是關鍵。
招數二: 食量比吃甚麼食物更重要。食量的大小和節制是最重要的。
招數三: 進食頻率也很重要。減肥時您可以繼續吃您喜歡的食物(包括巧克力),因為在控制體重的層面上,食量和食用頻率比食物的種類更重要。
招數四: 以此代彼。以較健康的食物來取代您常吃的食物,如選擇瘦肉和低脂牛奶及酸奶將幫助您實現您的體重和體形的目標。於日常食物的選擇中採用聰明的替換亦可以讓您偶爾吃一些您喜愛的食物。

The Food Lovers Di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