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爱玛.斯特林 (Emma Stirling) 的独家营养质询

勺子上的甜蜜款待






注册营养师爱玛.斯特林 (Emma Stirling)

是否强烈感觉到我们应该把甜食从那些一直关注着自己体重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彻底排除?现在就是从新审视你的观念的时候了。来看看我们为你准备如何有智慧的享受甜点时刻吧。

只要是你能够控制你的食量以及食物的摄取频率,你完全可以享受任何食物! 如果你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的话,请注意,巧克力总的来说有着较低的升糖指数(这是由于它的脂肪含量很高),但是大部分的糖果却有着中等偏高的升糖指数以及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例如,当你一瞬间吃下一包30g的胶质糖豆(升糖指数:78)的话,这便相当于摄取了28g的碳水化合物(有如2片面包的量)。吃甜食的时间也很重要。在你吃了一餐低升糖指数的食物之后食用适当量的甜食与在下午看电影时空腹吃甜食相比而言,不会让你的血糖指数迅速擢升。

如果你对甜食真的很偏爱,剥夺了你的这个权利反而会助长甜食对你持续不断的诱惑。事实上研究表明禁止你自己吃巧克力或者糖果可能会助长你对甜食更强烈的渴望,并且会动摇你拒绝甜食的决心。在《营养研究》Nutrition Research学报上发表的一项对于喜好吃巧克力和糖果的人所做的研究证实甜食完全可以被包括在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中。当与那些禁食糖果的人比较的时候,偶尔吃一些甜食作为对自己的款待的人反而会使体重减轻,体质指数以及腰围变低,并且降低患心脏病和新陈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然而,总研究员Carol ONeil指出,这是在你吃一切的食物都适量的前提下才可以实现的。‘当然我们不想让人们误以为吃糖果其实能帮助你减肥’,她说道。‘这个研究只是证明了在健康的生活习惯中食用适量的甜食所起的作用。’

把甜食款待放在中立地带:

‘哦,我的心肝儿,看来得给你受伤的膝盖绑一块石膏了。来,先吃点糖帮你缓缓精神。’听起来很熟悉吧?对于这个用食物来补偿或者奖励别人,尤其是孩子的做法,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会一直延续到你的一生以及引发情绪化进食的习惯。这些甜食的款待必须是建立在一个健康,规律的饮食结构,并不带有任何附加的感情色彩基础之上。

偶尔并且适量食用甜食的小窍门:

  • 控制食量:尝试一份一份独立包装的甜食。 试着把甜食放在一个精美的小浅盘里,并且在盘子周围点缀一些如草莓和蓝莓这的新鲜水果。这种做法可以延长你的喜悦感。
  • 看不见,就想不到:试着把装着甜食的盒子放进储藏室里。一定是要不透明的盒子才行。
  • 构建一个频率系统:也许每天晚饭后,打开甜食盒子,让你的孩子们选择他们各自的甜食。这可以给他们一种很好的控制自我的权利。

最后,不要忘记刷牙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