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讓我們變得更活躍

Glen Cardwell 的有關「為何您需要多做運動」的十大提示

[GLENN]
Glen Cardwell

Gold Medal Nutrition 一書的作者 Glen Cardwell 說道:「您身體正是為了這而設計的。」您的身體不是為了每天大部份時間坐於沙發或辦公椅上而設計的。讓您的心臟多跳一點,也讓您的腿多跳一點 (最少多走一點路)。以下是為什麼運動所帶來的好處的與別不同之處:

  1. 運動會燃燒脂肪,幫助您預防變胖;
  2. 運動是非常有效的減壓方式。您這天過得不好嗎?不要把情緒發洩到家人或朋友身上。到街上閒逛一會來把壓力宣洩吧。
  3. 運動會令腦內啡 (endorphin,一種由腦部分泌的「開心化學物質」) 水平上升,從而令您感到心情愉快;
  4. 運動可以令肌肉增生,從而令新陳代謝率上升;
  5. 運動可以幫您預防吃得過多。運動一般都會抑制食慾。就算您做大量的運動,於運動後要進食比運動時所消耗更多的熱量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6. 運動可以令腦袋更靈活,以及改善自尊 - 健壯的人一般都脾氣很好;
  7. 運動對您的免疫系統十分好-健壯的人都很少患上傷風及感冒;
  8. 運動可以預防便秘;
  9. 運動可以助您保持身體健康 - 它可以幫助您維持高的好膽固醇水平、減低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助您遠離結腸癌、維持健康的血壓、使骨骼更強健及幫助您睡得更好;
  10. 運動可以減慢人體老化的過程,減慢精力、力量以及靈活性的流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