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每月精選食譜

中式雜錦湯麵 (一人份)

材料
熟雲吞4隻
全蛋麵 40 克 (一小把),以沸水略煮後瀝乾備用
菜心 1/2 扎,洗淨切段,以沸水略煮後瀝乾備用
瘦叉燒 3 片
熱中式雞湯 (或一般清雞湯) 2 杯 (500 毫升)
蔥花 1 湯匙
芫荌 1 湯匙
辣椒碎 1/2 茶匙

製法
把雲吞、全蛋麵、菜心及叉燒放進一個大湯碗中,淋上熱湯,最後灑上蔥花、芫荌及辣椒碎即可。

每份含 1860 kJ/445 卡路里;蛋白質 36 克;脂肪 10 克(當中 4 克為飽和脂肪);碳水化合物 50 克;纖維素 4 克;GI 值為低

中式雞湯製法
把一隻光雞洗淨去皮,與薑 4 大片、蔥 1/2 扎(洗淨及切段)、蒜頭 2 顆、紅蘿蔔 1 個(切件) 及冷水 2 公升一同放進一個大湯鍋中。把水煮沸後轉慢火煲 2 小時,期間把浮渣隔去。完成後以 500 毫升大小的容器盛起放至冰箱備用。


Linda Cumines

這食譜是由有23年私人執業經驗的認可執業營養師 (APD) Linda Cumines 所提供。23年的經驗令她對人們如何回應減肥趨勢有深入的研究。Linda 是第 4 代出生於澳洲的中國人,而她於協助人們食得健康的過程中找到很大的滿足感。她對鼓勵每一個人去享受飲食及食得健康的意向十分堅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