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成功個案

啟發!

或者我的個案不算是一個成功的個案,而是關於我作為一個營養師去擴闊我的視野以及向亞裔社群傳揚有關升糖指數的「信條」所得到的啟發。

我於 1990 年畢業於悉尼大學,成為一位營養師後於澳洲工作了數年,直至我在新加坡及汶萊找到工作。在海外的工作生涯完結後,我回到澳洲開設私人診所。我很快就重新適應澳洲的生活方式,但同時我也有了教育亞裔顧客的經驗與自信心。

這些年來,雖然有關營養的資訊愈來愈普及,我發現我的亞裔「聽眾」不幸地錯過了-整體而言,在澳洲,亞裔語言的飲食資訊是很缺乏的,更不用說是有關升糖指數 (GI)的中文資訊,以及他們常吃以及熟悉的的亞洲食物的中文版本 GI 列表。雖然我有把我自己的飲食資訊翻譯成了中文版本,但我最終的目標是要以中文撰寫一本以升糖指數為主題的書籍。這目標現在開始成為事實了,而以下的成功個案正是原因之一。

Chris 是與我一起工作的一位醫生,而正因為他的成功個案,我們現正與 Jennie Brand-Miller 教授及她的工作小組把 GI 電子報翻譯成為中文版。我們會嘗試跟從英文版 GI 電子報的特色,但當我們收到讀者們的意見後,我相信我們會照顧到您的需求。這些都是非常令人興奮的,而我們已經有很多的意念。所以請定期到訪我們的網站以瀏覽未來的中文版 GI 電子報及書籍。

Selena Chan 是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的一位認可執業營養師 (APD)。她對營養學的興趣很廣泛,包括體重控制、心臟健康、糖尿病以及運動營養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