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您的成功個案

「誰會想到豆類可是烹煮出這麼多種類的菜餚?甚至甜品也可以!」- Libby

「我的丈夫有二型糖尿病,而於我們婚後6個月的蜜月期間,我們的體重都上升了很多。這是因為我們享受了很多的美食,而沒有好好的監察我們的飲食。體重上升令他的醣化血紅白 (HbA1c) 上升至 8.2%。這代表着他很可能快將需要使用胰島素。於是他決定這是改善飲食的關鍵時刻。我們已經知道有關低 GI 飲食法的資訊,並看過數本有關的書籍,但至今我們都沒有好好的跟隨這飲食方式。我們於上一年 5 月份開始這飲食計劃。在兩個月內我減去了8公斤(17磅),而他減去了6公斤(13磅)。他的膽固醇回落到健康的範圍,而糖化血紅蛋白則回落到7.1%。當我們開始把這些都寫到我倆一起建立的網站 http://www.lowgicooking.com 後,我們每一天都可以貫徹這健康的飲食方式。

在我們的網站上,我把所有我採用的食譜都張貼出來,因此大約每一天都有一個新的食譜 (除了我重複使用同一食譜時)。我的丈夫則負責攝影(當然還有網站設計),而我則負責計劃菜單及烹煮菜餚。我倆都同意這飲食方式最好的部份是,我們真的不覺得我們正在節食,因為我們每餐都吃得飽。我們只需小心選擇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好的脂肪、吃大量的蔬果、堅果及全穀食物,並減少外出用餐。這一切都歸功於雪梨大學長期的研究,我們對此非常感恩,因為我們相信這飲食法將可延年益壽。誰會想到豆類可是烹煮出這麼多種類的菜餚?甚至甜品也可以!我們的下一步計劃是購買一個小型石磨,以便磨製自家的全穀麵粉。

Libby and family in the kitchen
Libby 與她的家人在享受烹飪的樂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