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苗條教授的運動心得

真的假的?

  1. 您必須不斷鍛鍊才能減去腰間的脂肪
  2. 仰臥起坐不會幫助減少腰間脂肪
  3. 運動比節食能更有效減肥
  4. 游泳比走路能更有效減肥
  5. 早餐前運動有助燃燒脂肪
  6. 桑拿浴能有效燃燒脂肪
  7. 舉重有助燃燒脂肪
  8. 身體脂肪含量的最佳指標為體重指數 (BMI)
  9. 做自己擅長的運動將能減去更多的體重
  10. 一個過重的人也可以體魄強健

以上問題的答案請參閱以下列表

問題

答案

1. 錯

運動員才需要不斷鍛鍊。一般減肥或為健康着想的話,適量運動便可。

2. 對

仰臥起坐只會令您的腰部變得結實,因為它會運用腰間脂肪底下的肌肉。

3. 錯

短期來說,運動不比節食有效。少吃 1000 千卡路里的食物比起做 1000 千卡路里的運動容易得多。長期來說則是另一回事。

4. 錯

如果努力程度相若的話,負重運動將比承重運動有效。

5. 對

因為肝醣水平會於晚間下降,故此早上進食前運動將更有效燃燒脂肪。

6. 錯

你確實會減去了體重,但減去的是排出的汗液而不是脂肪。體重將會隨着您飲用飲品而回升。

7. 對

所有的運動都對減脂有效。舉重是很好的運動,因為它可以保持高的身陳代謝率。

8. 錯

這是以身高及體重為基礎的指標。這對矮小的以及肌肉結實的人很不公平。腰圍是一個較佳的指標。

9. 錯

當您付出越多力量去運動,您將可減去更多的體重。而做您不擅長的運動時您將需要付出更多的力量

10. 對

只要他經常運動的話,過重的人也可擁有強健的體魄。反之,苗條而不運動的人則不強壯。

[GARRY EGGER]
Gary Egger 博士,又名苗條教授

欲了解更多關於男性減肥的資訊,請瀏覽苗條教授的網站 http://www.professortrim.com (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