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改良您的食譜

以穀物、五穀片及燕麥片來改良您的早餐

Sue Radd
Sue Radd

營養師 Sue Radd 的 《早餐白皮書》 (The Breakfast Book) 強調早餐對我們的健康起著重要的作用。該書同時提供了來自世界各地、運用稍微加工過或未經加工的穀物所製作的美味原創燕麥片及雜錦穀物早餐食譜,如焗雜果糙米布丁、蕎麥粥(一種傳統的斯洛文尼亞食譜)、乾過肉 桂藜麥、非洲 Mieliemeel 玉米粥、杏仁無花果古斯米 (cous cous) 粥、櫻桃大麥布丁、小米伴夏威夷果仁及黑加侖子,以及香麥伴無花果、李子及香桃。

Sue 說:「我們一般都很少使用天然未加工或只稍微加工過的穀物當早餐,因為很少人知道如何烹煮它們。事實上,很多穀物如黑麥、黑小麥、大 麥,小麥和穀粒莧等都有像燕麥片一樣經壓片的版本。我只是很簡單地把不同種類的穀粒片拌勻再加入堅果、種籽以及果乾便配搭出一份美味的早餐。

另一種我愛用的穀物是玉米粥。我可是吃玉米粥而不是 Weet-Bix 早餐麥餅或玉米片長大的。玉米粥在歐洲某些地區很普遍。它的幼滑以及像白米粥一樣的濃度令它很適合一家人食用。它的黃色是來自玉米中的胡蘿蔔素。我覺得最簡單的享受玉米粥的方式是配以牛奶,當然您也可以把玉米粥跟德國蒜味泡菜、優酪乳/優格和農家起司 (cottage cheese) 一起食用。

我也很喜歡使用原粒小麥,但您可能要到健康食品店才能夠買到它。當您烹煮小麥時,您的廚房將會瀰漫著小麥的芳香。我最愛的一道菜是基於克羅地亞早餐/小食食譜 「zito」的小麥粥。 除了原粒小麥外,您也可以利用其他的全粒穀物如斯佩爾特小麥或黑小麥。我喜歡這食譜的簡約,但要是您喜歡的話,加一點優酪乳也無妨。這是真正的休閒食品,而且便於攜帶-只需把它置於密封塑膠盒便可。您也可以預早烹煮這食譜,它可於冰箱中存放長達一星期也不會變壞。這菜式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

小提示:如果您使用 壓力鍋烹煮小麥的話,只需要約 20 分鐘便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