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本月精選食譜

來自香港的紐西蘭註冊營養師張雅媛小姐為我們提供了很適合復活節的藍莓草莓雪芭食譜。

藍莓草莓雪葩 (Source: 至營食譜防4)

http://img.timeinc.net/recipes/i/recipes/sl/04/12/berry-sherbet-sl-1023821-x.jpg

復活節好快就到了。朱古力蛋又是出動的時間,但不要忘記朱古力的糖高,容易影響血糖水平之外,當中的脂肪含量亦不少。 進食過量很容易會令體重突飛猛進,因此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用代糖及藍莓草莓做的甜品,令大家可以享受甜的感覺之餘又不會令身體添加多餘糖份,又可攝取豐富的抗氧化物。

可製作8人份

預備時間3小時

材料及份量

  • 新鮮藍莓 2杯
  • 藍莓汁 180毫升
  • Splenda代糖 10包
  • 士多啤梨(去蒂,切粒) 11/2杯
  • 鮮忌廉 2 湯匙

製法﹕Cooking method

  1. 一部雪糕機及2 個1品脫的膠製有蓋器皿。
  2. 將藍莓、藍莓汁及代糖放入較深的大鍋中。
  3. 將鍋中的材料煮滾,並輕輕攪拌,用中火煮約5分鐘至藍莓變得稀爛。
  4. 將鍋拿走,把士多啤梨倒入拌勻。待涼約15分鐘後,攪拌兩次。
  5. 將藍莓、士多啤梨及鮮忌廉放入攪拌機攪拌。
  6. 放入冰箱雪兩小時至冷凍。
  7. 放入雪糕機,按說明書指示造成雪糕。

營養分析 (每食用份量)
熱量﹕14.3千焦耳 /60千卡路里; 碳水化合物﹕12克;  蛋白質﹕1克; 脂肪: 2克(當中包括0.9克飽和脂肪及5亳克膽固醇); 纖維﹕1.6克; Fibre:1.6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