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Glenn Cardwell 的運動心得

我應該何時運動?我看過一些資訊,說早餐前運動,可以燃燒更多脂肪,這是真的嗎?

Glenn Cardwell
Glenn Cardwell

決定身體是否燃燒脂肪的最主要因素,首先當然是您有否做運動。推測您會否於某些特定環境下燃燒更多脂肪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但我能夠給予的最好的答案只是一般的建議:

  1. 要燃燒脂肪您首先要做運動;
  2. 您的身體越強壯,它燃燒脂肪的效率越高。要令您的身體變得強壯,您需要每週運動3 – 5 次;
  3. 不論步行或是緩步跑都一樣。緩步跑30 分鐘比步行30 分鐘會燃燒更多脂肪,但步行60 分鐘亦會比緩步跑30 分鐘燃燒更多脂肪;
  4. 您一天中所做的「偶爾運動」可能比緩步跑30 分鐘所燃燒的脂肪更多。站起來作一些伸展,於辦公室中快步行,不乘電梯走樓梯等很可能幫您於一天中燃燒更多脂肪。所以不要於運動30 分鐘後便於「每天運動」一欄打剔,及整天坐在椅子上不再運動。
  5. 負載運動如步行、帶氧運動及緩步跑比非負載運動如游泳及踏單車能燃燒更多脂肪。但是很重要的是您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而非只執著於脂肪燃燒量。最重要的還是第1 點:如您選擇您不喜歡的運動,您將不會持之以恆;不做運動則不能燃燒任何脂肪。

想獲得更多資訊請參考Gold Medal Nutrition 一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