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運動新知

長期坐下不利於您的健康
我們的公共健康顧問告訴我們每天只需運動 30 分鐘。但一項最近發表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的有關電視的時間和死亡率的研究顯示,上述的建議只是解決肥胖問題的方法的其中一少部份,因為人體是為了不停活動,而非長時間坐下而設計的。

澳大利亞貝克 IDI 心臟病和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記錄了 8800 名 25 歲或以上的成年澳大利亞人 6 年來看電視的習慣。他們發現,比起每天看不到兩小時電視的人,每天看電視四小時以上的人的整體死亡風險和心血管病死亡風險上升了百份之四十六和八十。電視與死亡風險的關聯是獨立於其他常見的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高血壓、高血脂、不健康的飲食、腰圍過大,和少於休閒時間運動。

Associate Professor David Dunstan
大衛.鄧斯坦 (David Dunstan) 副教授
研究運動與二型糖尿病的預防的權威大衛.鄧斯坦 (David Dunstan) 副教授說:「我們並非出汗運動做得不夠,而是偶然的運動 - 走動、站立以及運用肌肉。這些都不會於我們安坐於沙發上看電視時發生。」事實上,研究對象通常都匯報他們每天運動在30和45分鐘。
鄧斯坦說:「現在發生的是,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涉及站立和利用肌肉的活動,都被轉為坐着來進行。 人們不像以往般多運用肌肉,因此熱量支出持續下降。對於許多人來說,每天他們只是從一張椅子轉移到另一張 - 從車上的椅子轉到在辦公室的椅子,再由後者轉到電視前面的椅子。即使一個人的體重健康,長時間坐着也會對他的血糖和血脂帶來不良影響。所以簡單來說,除了定期做運動,您也應該避免長時間坐着,並牢記『經常活動』。」以下是大衛提供的「多活動」建議:

  • 關上電視,站起來並開始活動!
  • 避免長時間坐着 - 無論是在電視或電腦屏幕的前面,抑或是在交通工具上。至少每小時站起來和移動一次
  • 限制每天只看兩小時電視
  • 利用廣告時間做家務
  • 談電話時站起來並走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