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本月精選食譜

香蕉西多士

clip_image002[4]

在炎熱的夏天,放假就最好一邊享受日光浴一邊享受美食﹗ 但曬得多好容易增加身體的自由基令皮膚受損,因此今次會為大家介紹一個既美味又簡單易製的抗氧化香蕉法式西多士,有助減少皮膚受過多的自由基侵害。

好多人以為香蕉是很肥的食物,但其實它的升糖指數並不太高,是補充能源的好選擇。 而且它含豐富晒,是抗氧化物的一種,能有效抵抗自由基及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製法:

可製作2人份

預備時間20 – 30分鐘

材料及份量

  • 全麥麵包 4塊
  • 全蛋 2隻
  • 低糖豆奶 100毫升
  • 雲呢拿油 1 茶匙
  • 玉桂粉 1 茶匙
  • 香蕉 1條

製法﹕

  1. 把雞蛋、低糖豆奶、雲呢拿油、玉桂粉倒入碗中並用叉攪拌。
  2. 把麵包浸泡於步驟1的蛋漿中,確保麵包及麵包皮同時被蛋漿完全覆蓋。
  3. 將浸泡蛋漿的麵包放在不鏽鋼鑊

營養分析 (每食用份量)

熱量﹕1351.7千焦耳/321.8千卡路里; 碳水化合物﹕ 44.6克; 蛋白質﹕16.4克; 脂肪: 8.9克(當中包括2.4克飽和脂肪及236.8亳克膽固醇); 纖維﹕6克 Fibre: 6 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