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升糖指數新知

珍妮.布蘭特米勒教授的 GI 問與答
Jennie

加里的褲子尺寸比從前小三號,而他的妻子也因為他不再打鼾而激動不已!
當大家花時間和我分享他們的 GI 成功故事時,我都十分高興。正如我常常回覆他們說:這真的令我很高興。選擇低GI碳水化合物 - 那些只對血糖及胰島素水平產生小波動的碳水化合物,將可以幫助延長飽足感、增加您的能量水平和令減肥變得較輕易以及可持續的。本期的升糖指數新知中,我將會分享由我的美國同事約翰娜.布蘭妮 (Johanna Burani)傳送給我,有關加里的成功故事。以下是約翰娜所撰寫的原文:
「加里是一個 58 歲,辛勤工作的物業經理。他負責美國各大城市如紐約、邁阿密、達拉斯和波士頓的大型房地產的運作。他那種分秒必爭、艱鉅及經常舟車勞頓的生活模式使他沒法騰出時間和精力來處理他那控制不佳的糖尿病(糖化血紅素為 8.4%)、高血壓 (血壓 160/100),以及他多年來所背負着的額外體重。事實上,他深信他的高工時是他壓力的來源以及每下愈況的健康的主要元兇。

在他的妻子關懷備至的慫恿下,加里開始尋找可以改善自己健康,而不改變他忙碌的生活方式的飲食習慣。他通過內分泌科醫生的辦公室約見我來幫助他計劃包含低 GI 碳水化合物的均衡飲食。他很快意識到,於他所有的飯菜中包括一些低 GI 碳水化合物,可以使他像採用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時一樣飽足。 他也確保自己包括低 GI 的小食,如可可粉杏仁以幫助他抵抗下班回家途中的飢餓感。而他對蔬果的喜愛也令他感到驚訝。

在短短三個月內,加里說他現在覺得像重生了一樣 。他說:『以前,我很恨自己,只想可以活得好一點。現在,我覺得我年輕了 20歲。這是我一生中嘗試過的最簡單的飲食方式。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輕易繼續這飲食方式。而最重要的是,我再沒有覺得餓了。』

在他最近一次見醫生的時候,加里減去了 32 磅、基礎胰島素劑量下降了60%以上,而糖化血紅素則降至 6.0%、他現在穿的褲子尺寸比從前小三號,而他的妻子也因為他不再打鼾而激動不已!『採用這種飲食方式令我重獲新生。我無法相信,我現在的感覺有多好及我有多高興。』」

*************************************************************

我可以在哪裡找到有關 GI 測試的資訊?
北美洲
Alexandra Jenkins 博士
Glycemic Index Laboratories
36 Lombard Street, Suite 100
Toronto, Ontario M5C 2X3 Canada
電話 +1 416 861 0506
電子郵件 info@gilabs.com
網站 http://www.gilabs.com/

澳大利亞
Fiona Atkinson
[FIONA]
研究經理
Sydney University Glycemic Index Research Service (SUGiRS)
Human Nutrition Unit, School of Molecular and Microbial Biosciences
Sydney University
NSW 2006 Australia
電話 + 61 2 9351 6018
傳真 + 61 2 9351 6022
電子郵件 sugirs@mmb.usyd.edu.au
網站 http://www.glycemicindex.com/

紐西蘭
Tracy Perry 博士
The Glycemic Research Group, Dept of Human Nutrition
University of Otago
PO Box 56 Dunedin New Zealand
電話 +64 3 479 7508
電子郵件 tracy.perry@stonebow.otago.ac.nz
網站 http://glycemicindex.otago.ac.nz

YouTube 上觀看「新葡萄糖革命」短片(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