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與苗條教授一起運動來減肥

阻力運動

一項在今年4月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研究顯示,阻力運動(如舉重,利用阻力帶,掌上壓及仰臥起坐)有助於保持肌肉的質量以及減少2型糖尿病的風險。在這研究中,36名年約六十歲以及每天進食足夠或較高份量的蛋白質的男女,於 12 週的期間,每週 3次,每次做 75 分鐘不同種類肌肉運動。在測試階段結束時,他們的葡萄糖耐性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GARRY EGGER]
Garry Egger 博士

阻力運動將令您的肌肉在較平常負荷大的情況下運動。在這種情況下,你的肌肉透過變得更強更大來適應。阻力運動還有其他的好處。經常做阻力訓練可以:

  • 增加骨骼密度和強度
  • 提升新陳代謝
  • 改善血糖和血脂
  • 減少身體脂肪
  • 降低心跳率和血壓
  • 改善平衡與穩定

在您開始之前,請先咨詢醫生,健身中心教練或私人教練。如果你不想去健身中心或投資於專用設備,家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作為健身器材。

袋裝白米500克或1公斤( 1或2磅)大米袋可以像啞鈴般使用,每隻手拿一包。

自己的身體:掌上壓及伸蹲都是利用身體作為阻力的運動。

椅子椅子是一個偉大的裝置。您可以利用它作為踏板,或是作為健美操的底座以增加阻力。

伙伴與伙伴一起運動可以提供您的伙伴能夠付出的阻力。伙伴亦可以幫助您做伸展運動以獲的額外的益處。

阻力帶:這些都很值得投資。您可以於體育用品店試用。它們便於攜帶,是旅行的良伴。

背包:在步行時背上背包來增加重量。因為重量增加,您將需要用更大的力量來步行,而這需要使用更多的能量和脂肪。

[EXERCISE]

點擊這裡以獲得更多有關苗條教授的資訊(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