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節日期間的能量來源

想得到正確的燃料、體力和精力來應付節日期間無盡的能量需求,您可以嘗試這些提升精力的提示。

使早餐成為優先事項

於早餐時食用低GI 食物來啟動您的「引擎」。一個良好的早餐能替您的大腦「充電」、於空腹一整晚後加速新陳代謝、以及減低壓力。

不要

於午餐時間小休片刻以進食來保持下午的能量水平。盡量減少進食高 GI 食物以減少午餐後的能源下跌,以及每一天最少吃一個主餐,以確保您不會錯過了您所需要的重要的蔬菜。

以低GI 碳水化合物來建立的餐

想得到一整天的能源,您應該以低 GI 碳水化合物來為身體提供能量。

無論是家庭用餐或外出用膳,您應該使用「1 , 2 , 3餐單規劃原則」:

  1. 以低 GI 碳水化合物作為起點
  2. 加入一些低脂肪蛋白質食物
  3. 加上大量的蔬菜

plate

維持飲食的規律

適量的飲食將可以幫助您於社交生活中維持飲食的規律。如果您正計劃晚間外出用膳,您不應於事前挨餓,因為挨餓將會減低您的新陳代謝率。您應該於早餐及午餐時,以及出發到派對之前吃少許東西。同時,低 GI 的小食如多穀包三明治、一杯低脂牛奶或一杯加了水果的低脂酸奶 (酸乳酪) 。

對飲料保持警覺

水應該是您對飲品的第一選擇。您應該常常要求侍應給您一杯水,因為如果您面前有水的話您將會有較大機會喝水。您應盡量少喝含糖飲料,因為它們都傾向繞過飽肚感的機制。您亦不應喝多於 1 – 3 杯酒。

多做運動

運動有助於緩解壓力(它會令身體釋放令您「感覺良好」及消除壓力的化合物)和你的身體保持強壯。您可以騎自行車或緩步跑,以及每天令心跳水平上升達 20 分鐘。

充足睡眠

睡眠能於您接連晚間外出後替您回復精神。可以的話,您應該每晚睡 7 – 8 小時。計劃您的睡眠時間。您可以在您的行事曆上找一天來睡個夠。

sleepi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