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引人深思的食物

水是獨一無二的
巴利.波普金教授 (Professor Barry Popkin)及梅莉莎.丹尼爾斯於近期一份審視水對熱量攝取及體重的影響的系統性文獻回顧中寫道:「大多數的飲料都可以為身體補充水份,但水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在補充水份的同時,不會添加額外的糖份及其他化合物。」他們指出,日常飲食中,人們正減少飲水,並以其他飲料取代水。這些飲料含有糖、咖啡因、天然和人工香料,非營養性甜味劑等,以及是有汽的。

Barry Popkin
巴里•波普金

以下是節錄自巴里.波普金的著作《The World is FAT》有關水的好處。
「水是所有哺乳動物的生命基礎。除了母乳,我們幾十萬年來喝的就只有水。在我們發展農業前,水很少受到污染。在農業發展起來後,以及隨之而來的城市化,來自人和動物的糞便和其他污染物開始產生隨喝水帶來的健康問題。病原體經常導致霍亂和痢疾的爆發,而近期有毒化學品也造成問題。

The World Is Fat

我們都知道「為何我們會喝水」。我們每天都需要喝一定份量的水以維持生命。血液的主要成份是水,而我們的肌肉、肺和大腦都含有大量的水。我們的身體需要水來把營養輸送到器官、運送氧氣到我們的細胞、去除廢物以及保護我們的器官。我們脫水超過四至五天就會死亡。
喝水,不論它來自水龍頭或是瓶裝水,是我們可以輕易做法並可改善健康的一步。瓶裝水跟自來水是一樣健康的。兩者都是健康的選擇。我們都需要多喝水。當然,我們應推動瓶子及其他容器的回收。」

欲了解更多關於水與健康及體重的關係,來看看這些巴里•波普金教授的文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