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愛瑪.斯特林 (Emma Stirling)的獨家營養資訊

Emma Stirling
認可執業營養師艾瑪.斯特林 (Emma Stirling)

如果您為 2011 訂下了健康飲食及多在家烹飪的大計的話,您應該好好鼓勵自己。但在您開始採用新的健康目標之前,您先要盡備好您的廚房。讓我們以健康廚房作為 2011 的開始。請看看我們精選的廚房用品:
沙拉脫水器:一份色彩繽紛的沙拉是改善健康以及幫助您達到每天蔬菜攝取量指標的很好的方式。但是沒有甚麼比未洗淨、含沙粒或未去除多餘水份,濕漉漉的蔬菜更令人反胃。因此,您應選購一個沙拉脫水器,並嘗試於沙拉中加入五種不同的蔬菜。

回到基本:鋒利的刀、耐熱矽膠鏟、木湯匙、不同的砧板來處理肉類及蔬果、濾鍋、煎鍋及易潔鍋是我的廚具清單上的必需品。

刨絲器:長細刨絲器(Microplane)能讓你巧妙地於意大利麵上添加巴馬起司、於水果沙拉上加上青檸檬皮或新鮮生薑,或於麥片粥上加入新鮮肉桂或肉荳蔻。記住,適量的香料或配料能使平淡的健康食物變得美味,而且不會添加脂肪、鹽或糖份。

量杯、量匙及電子秤:以這些用具來量度材料的份量以及食物的食用份量。

壓力鍋:壓力鍋有助於減少烹調時間,並保留食物的原味以及營養。
慢燉鍋:電慢燉鍋能幫您輕鬆準備咖哩醬或意大利肉醬而不怕燒焦或沸瀉。慢烹調也是一種使平價肉變得鬆軟的最好方式。

動動腦筋:您可以使用咖啡磨豆機來研磨香料,鐵烤盤來烤三明治、水果脫水機來製作乾香草,以及燒鍋來乾烤堅果和種子。

手提攪拌器:您不需要購買昂貴的頂級食品加工機。很多人單靠手提攪拌器就成功令飲食更健康。 您的廚房應該配備一個手提攪拌器,以方便您隨時用來炮製濃湯、奶昔,以使用迷你切碎器來快速製作健康的蘸醬或醃料。

愛瑪斯特林 為認可執業營養師和主流雜誌的健康專欄作家 。 她也是由營養師撰寫的博客《The Scoop on Nutrition》的編輯。

没有评论: